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我为女儿奔波的那几年

                                     我为女儿奔波的那几年 
                                           日本 杨雨晴 
      我出生在中国的一个小山村,一直过着平凡、简朴的生活。因家境贫寒,16岁初中毕业后我就去大城市打工了。17岁时,我认识了前夫,他大我12岁。那时,他对我的关心、照顾让我感到既有父亲般的呵护又有哥哥般的关爱,能认识他我感到很幸运,也很幸福。有一次,他妈妈特意来看我,我本以为她见到我会很高兴,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她见我年轻漂亮,又比她儿子小很多,就怀疑我是另有所图。她当着我的面就对她儿子说:“你就不怕她另有所图吗?”听到这话,我伤心痛苦极了,就在我无言以对时,前夫气愤地对他妈妈说:“妈,如果你想拆散我们,那你就走吧!”听到这话,我愣了一下,一向温和的他竟为了维护我们的感情对自己的妈妈发火,我感动极了,认为他对我的爱是真实的,也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后来,在父母的反对声中,我还是为他生下了女儿。但没想到几年后,他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开始吃喝嫖赌,不仅把几年打拼存的钱赌光,还欠了外债。我没办法,只好把孩子交由婆婆带,自己出去挣钱还债。我拼命地上班赚钱,而他却疯狂地赌钱,我赚多少也不够他挥霍。此后,我们过上了天天吵架的生活,最后我实在忍受不了就搬出去住了。我本想带着孩子离开这个伤心地,但前夫却不让我带,说除非我给他二十万,他才把女儿给我。 
       我担心前夫以后给女儿找个后妈,女儿被欺负,也为了女儿能接受好的教育,有好的未来,就答应给他二十万元。但对于几年没有上班的我,当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我又开始拼命地挣钱。就在这时,我妈妈和姐姐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她们让我也信神、依靠神,但我当时根本无心信神,只想赶紧挣到二十万元要回女儿。于是我一次次拒绝了妈妈和弟兄姊妹的帮助,一心扑在挣钱上。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我拼命挣到二十万元的时候,前夫还是不把女儿给我,又找了很多借口让我给他五十万元。 
     因着要不回女儿,我天天借酒消愁,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但为了女儿能有一个好的未来,我再次答应了前夫的无理要求,又开始为五十万元的目标奋斗。从此,我彻底成为钱的奴隶,昼夜不停地挣钱……后来,我在日本料理店上班时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因着前夫的伤害,我当时已经对婚姻失去了希望,但丈夫温柔体贴,也不嫌弃我和女儿,于是我和他结婚来到了日本生活。我到日本后,女儿以为我不要她了,天天打电话哭着指责我不配做妈妈,还说恨我。女儿的话让我心如刀割,她怎么就不理解我的心呢?不是我不要你,而是你爸一直不让我带你走啊。当时,我对自己发誓一定要把女儿要回来。之后,我更加拼命地工作,脑子里除了钱就是女儿,心想等我赚够五十万元就可以把女儿带来日本生活了。但当我让前夫发来银行账号要汇款给他时,他又开口要一百万元。前夫一次次的欺骗让我伤心,痛苦不堪。回想这几年来,我为了要回女儿拼命工作,可到头来得到的只有欺骗和痛苦,最后还把身体累垮了,只能在家休养。我越想心里越难受,满腹抱怨,觉得自己活得好苦、好累……
      在这期间,母亲和姐姐又劝我信神、依靠神,但我仍被要回女儿的事占有,还是无心信神。直到2015年我也没有要回孩子,回国后,妈妈再次苦口婆心劝我信神、依靠神,不要再与命运对抗了。妈妈说:“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一直悖逆神、拒绝神的拯救,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样你只会越来越痛苦。从你临到家庭婚姻痛苦的时候,神的救恩就临到你了,可你总是凭自己去做,你以为给了钱你女儿就能回到你身边,但是你做到了吗?你也知道他不给你女儿就是为了钱,你这是明摆着让他坑害啊,你还是为以后的命运考虑太多了!你奋斗了几年,结果怎么样呢?你有一个愿望实现了吗?你该好好想想人的命运真的在自己的手中掌握吗?你还是信神、依靠神吧!只有神能救你!”说完,妈妈拿出《话在肉身显现》,我们一起看了一段全能神的话:“如果一个人对待神主宰人命运一事的态度是积极的,当他回顾自己走过的路,真实地体会到了神的主宰的时候,他便有了更真实的愿望要顺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决心有信心让神摆布他的命运,不再悖逆神。因为他看到当人不知道命运是怎么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时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雾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艰辛,也太心酸。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继续与命运抗争,也不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谓的人生目标。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为女儿奔波的一幕幕都浮现在了我的眼前。神真是鉴察人心肺腑,这些年我就是这样任着自己的性子摸爬滚打走过来的,为了女儿我竭尽全力挣钱,一时都不停歇,繁重的工作压力、前夫的蛮横无理、女儿的误解和我对女儿的牵挂、担忧……将我折磨得身心疲惫,这其中的心酸、痛苦与煎熬只有我自己知道。今天,全能神把我痛苦的根源与活在痛苦中的情形说得清清楚楚,我才知道我在生活中遭遇的坎坷、挫折,挣扎、痛苦神都看在了眼里,神真是太了解人了。这时,我在心里思想:我是否真的该停下靠自己奋斗、挣扎的脚步,安静下来寻求寻求神的意思,我到底该何去何从?何处才是我心灵得享安息的港湾? 
      当我还在思索时,妈妈说:“我们一起看看《搭上末班车》这部电影吧!孩子,现在是末了时代,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是神最后一次作拯救人的工作了,而且已经接近尾声,相当于是最后一班车了,你可要用心考察啊。这几年我和你姐没少给你传福音,你一直都是忙忙忙,忙到现在你还是痛苦不堪,什么也没有得着,只有来到神面前,你的生活才有希望啊!”听了这话,我开始认真地看起电影来。电影中谈了很多神作工的内容,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接触过太多信仰的我竟然看懂了,最打动我的是主人公从抵挡到接受,以及他的反思、认识让我感同身受,倍受感动,我也流下了懊悔的泪水,我也像主人公一样,是个悖逆之子啊!我一次次地拒绝神的救恩,一直靠着自己苟活在世界上,从来没有享受过一丝真正的平安、喜乐,我真后悔没有早点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看完电影,我醒悟了,我决定搭上这班末班车,跟随全能神、依靠全能神,以后再也不靠着自己的双手去拼搏了,因我知道了,是神造了我,神主宰着我的一切,我愿意来到神面前,接受全能神作我的主、作我的神!
      回日本后不久,我就过上了教会生活。当看到全能神教会网站和视频里有那么多弟兄姊妹时,我惊呆了,没想到不但日本有那么多人信全能神,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好多国家都建立了全能神教会,神的国度福音已经向各国各方扩展了,此时,我更加确定自己是搭上了末班车。我感谢神不以我的悖逆待我,还多次给我机会拯救我,将我带回他的家中。我何德何能竟然蒙神如此恩待,我暗立心志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全能神。 
     之后,通过聚会、读神的话,我更加明白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也看到了撒但对人的苦害。我看到神的话说:“多数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秽之地中,而且受着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来,受尽人间沧桑,受尽人间的苦难,而撒但将人都玩弄之后,便结束人的命运。所以人的一生尽是扑朔迷离,从未享受过神为人预备好的可享之物,而是让撒但糟踏得破烂不堪,到了今天,人更是精疲力竭、无精打采,根本无心去搭理神的工作。”(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与进入(一)》)“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当中,他受到哪些人事物的熏陶与影响,学到了哪些知识与本领,养成了哪些习性,这些都是人不能选择的。一个人的父母、亲人是谁,周围人事物是什么,人不能选择,而他与周围人事物的关系如何,周围人事物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对他有怎样的影响,同样都是人不能选择的。那么这一切都是由谁决定,谁来安排的呢?既然不是人能选择的,也不是人自己决定的,当然更不是自然形成的,那么这一切人事物的形成不言而喻就都掌握在造物主的手中了。造物主为每一个人安排了特定的出生背景,当然也为每一个人安排了特定的成长背景。如果说一个人的出生为周围的人事物带来了改变,那么一个人的成长也不免会影响其周围的人事物。就如有的人出生于贫寒之家,却在富足的生活环境中长大,而有的人的出生给富贵之家带来衰落,因而在贫苦的生活环境中长大。任何一个人的出生都不是在一个特定的规则下出现的,而任何一个人的成长背景也没有其规则与必然性,这些都不是人能想象与操控的,它产生于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一个人的命运。当然,归根结底它决定于造物主对一个人命运的命定,决定于造物主对一个人命运的主宰与安排。”(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感谢神,神的话太实际了!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女儿跟着前夫会不会沾染恶习也在神的手中。人的出生、成长环境、一生的命运如何,确实不是自己能左右的。就像我本以为遇到前夫就是找到了真爱,能跟他幸福地度过一生,可没想到几年后我的人生却变得痛苦不堪。为了要回女儿,我一心扑在钱财上,试图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女儿的命运,总觉得前夫吃喝嫖赌,女儿跟着他也会受影响,我得让女儿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接受好的教育,学知识、学文化,长大了能有出息。可是,尽管我一次次答应前夫的无理要求,却始终没有把女儿要回来,丝毫没能改变她的成长环境。现在女儿已经15岁了,但她并没有受到前夫的影响染上恶习,反而越来越懂事了。事实让我更加印证,人的命运不是自己能改变的,也不是做父母的能改变的,周围环境也起不到决定性作用,而是完全取决于神的命定和安排。这时我才认识到,以往我凭自己为女儿奔波的那些年,完全是撒但对我的苦害和愚弄。认识了神对我们命运的主宰安排,我心里释放了许多,不再恨前夫了,也明白了女儿能不能回到我身边,她将来会怎么样,能不能来日本都在神的手中,我把女儿完全交托给神,任神摆布安排。 
      当我的看事观点有了转变,周围的环境也改变了,女儿和我特别亲近,也不再向我要钱了,还常常关心我,我也常常与她聊天说心里话。当我主动给女儿钱时,她说:“我现在还是孩子,不要给我太多的钱,我没有自约能力,等我用完了再告诉你。你自己得保重身体,我已经长大了,别担心我。”孩子的理解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幸福,我知道这都是神在用爱温暖我的心,神知道孩子是我唯一放心不下的,感谢神这样怜悯、眷顾我。当我给现在的丈夫传福音时,丈夫也明白了神的拯救工作,高兴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过上了教会生活。现在,我们在神的带领、引导下过得幸福、快乐,感谢全能神对我的拯救!我心里也深深印下了这首经历诗歌《神啊 亲爱的神》:“神啊神啊亲爱的神啊!你用那生命的话语把我喂养大,带领我学走路,教我经历你的话,是你的怜悯,是你的保守使我走在国度路上。神啊神啊亲爱的神啊!你拯救我脱离了世界,归回到神的家归回到神的家。神啊神啊亲爱的神啊!你时时把我的生命来牵挂,盼望我快长大,生命性情早日变化,能忠心尽上我的本分,早日满足你的心。神啊神啊亲爱的神啊!你的爱激励着我,永远追随你,神啊神啊亲爱的神啊!你的爱激励着我,永远追随你,事奉你一生,事奉你一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